七一社区        注册

回归党员的本真

陈金洪

2016年05月12日14: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回归党员的本真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全面启动、有序开展,目的在于让党员勿忘初心、回归本真,在履行入党誓言、信守党员准则、躬身为民服务上持续给力。

  入党宣誓时,每名党员都曾鲜明承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可是,随着时光流逝、岁月蹉跎,一些人的激情消退了、理想动摇了,考虑个人得失多、为党的事业着想少了,甚至动辄向党组织提条件、要待遇。强调“学党章党规”,意在唤醒党员的初心,坚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也是给每一名党员提个醒:不论在路上走了多久、走了多远,别忘了从哪里来、往何处去。

  日常言行回归到党员准则上来。当前,少数党员组织观念淡薄,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乱发牢骚、故弄玄虚,在岗位上不挑担子、庸懒散漫,还自认为是张扬了“个性”。“共产党员”的称号代表一份政治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引导党员坚定政治自信,增强看齐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知敬畏、守规矩,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工作上的先进性和道德上的示范性。

  人生价值回归到为民服务上来。党章规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反观当下,一些党员利己主义严重、群众观念淡漠,同群众的联系越来越少、感情越来越淡、心理距离越来越远,甚至假公济私、与民争利、贪赃枉法。做合格党员,知是基础,行是关键,贵在知行合一。党员干部必须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把造福群众作为人生最大的价值体现,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身体力行群众路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