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将“思”与“悟”贯穿始终

倪洋军

2016年05月12日13: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将“思”与“悟”贯穿始终

  如何将“两学一做”学到位、做到位,除了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进行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外,还必须发挥党员的自主作用,始终将“思”与“悟”贯穿始终,从而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目的。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如果仅仅停留在“学”的层面,满足于简单看看、大致了解,或死记硬背有关条文,而不去深入地思考,尤其是不能带着问题思考,无法真正做到学深学透,更不用说能够自觉地按照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去做和行了。因此,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深入思考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的本质要求和精神实质,深入思考党章党规以及系列讲话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深入思考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哪些环节需要加强、哪些制度需要完善,深入思考并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问题,在学习的基础上思考,在思考的前提下学习,使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学而悟,悟而行,行而更高远。一方面,要悟出所“学”、所“做”的道理,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者;另一方面,要努力养成经常学、经常做的习惯,不断形成践行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习中革新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行动中锤炼品质、转变作风、增强才干。

  “思”与“悟”永无止境。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刻也不能放弃思考,一刻也不能失去觉悟,并且要在更高层次、更严标准、更实作为中,提升思想认识、转变理念观念、增强行为自觉,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