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委要发挥好主体作用

朱军生

2016年05月12日13: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委要发挥好主体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一体、学做合一,力争党组织都成为战斗堡垒、党员都成为先锋模范。

  “人无学,则不明理;人之有学,则有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学习的主体责任,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贯彻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指导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督促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学习要求。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好组织实施,亲自审定工作方案,亲自部署重要任务,为抓好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学习重在应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各级党委要引导广大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肃清党风政风。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从严治党拓展至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带领全体党员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积极争做“四讲四有”型党员。

  “十家锅灶九不同”。要把握不同地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针对不同党员的实际情况,加强分类分层指导,把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杜绝“一个招式包打天下”。要把“处方权”下放,让基层当“小郎中”,不搞统一步调、统一模式,给基层留出余地和空间,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教育。

  (作者系新疆拜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