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武穴市新任职干部提醒承诺促担当

2016年05月12日13: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湖北武穴市新任职干部提醒承诺促担当

  近日,湖北武穴市举行2016年新任职干部提醒承诺仪式,4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宣誓,并签订《任职提醒承诺卡》,承诺在新的岗位上“清廉为官、事业有为”。今年该市实行新任职干部提醒承诺制以来,已先后动议3批次干部、调整74人,其中提拔重用33人,平职调整23人,免职18人。

  该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事业导向,将《任职提醒承诺卡》分为讲政治、讲原则、讲务实、讲纪律4个方面12条共性承诺内容。系统梳理市镇两级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的突出问题,综合确定学风不浓、思想不新、作风不实、律己不严等“四不”共性问题,作为制定提醒承诺内容的重要依据。围绕新常态下干部从政要求和成长规律,聚焦党性锻炼、班子建设、担当作为、纪律规矩4个方面,逐一作出言行规范,切实明确干部从政的前进方向。把务实担当作为提醒承诺卡的重要内容,明确提出中心工作、本职工作、创新工作3个方面的职责任务,引导新任职干部全面履职、开拓创新。

  按照“共性化承诺、个性化履诺、差异化践诺”的思路,该市要求每一名新任职干部结合《任职提醒承诺卡》内容,分别建立“岗位权责、存在问题、践诺事项”3张清单,进一步明晰岗位责任、理清问题不足、敲定兑现事项,着力提高提醒承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岗位权责清单主要是根据法律法规、职能职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求和工作需要,分别建立岗位权力和岗位职责清单,清晰划出权责边界。存在问题清单主要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未整改问题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找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并明确整改举措、时限、成效,以问题倒逼实现履诺提效。践诺事项清单主要是按照可量化、可考核、可评议的要求,逐季度制定具体践诺事项,并在单位公示公开,切实将提醒承诺具体到事、以事兑诺。

  为保障提醒承诺内容落地见效,该市推行提醒承诺卡备案公示制度,签名后的《任职提醒承诺卡》由新任职干部自留一份,市委组织部备案一份,作为干部考核考察的参考依据,并在“武穴发布”微信公众号、武穴政府网站等媒体上公示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推行履诺督导制度,对外公开履诺践诺监督电话,在“武穴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履诺进行时”专栏,将干部履诺情况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以多种督导渠道倒逼干部扎实履诺、诚信践诺。推行履诺情况民意调查制度,结合换届考察和年度履职尽责考核,市委组织部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履诺情况民意调查,对评议结果较差、履诺不力的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和问责处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