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时间不冲突 内容不漏项 落实不走样

第四军医大学精准抓好两项重大教育落实

2016年05月11日14: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四军医大学精准抓好两项重大教育落实

近日,第四军医大学生理学教研室支部委员张淑苗惊喜地发现,该校制订的两项重大教育方案,为包括他在内的文职人员量身订制了培训内容。这是该校精准筹划部署、精准贴合实际、精准解决问题抓好两项重大教育落实的一个缩影。

该校党委机关强化精准意识,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群体人员实际,就两项重大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不断提升所属人员的教育认同感、思想融入感、整改紧迫感。该校专家队伍教医研任务繁重、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他们在集中动员后“查缺补漏”,将教育方案、学习安排、音视频资料送到专家和老干部手中,确保教育覆盖每个教研室、每个支部、每名人员。“长江学者”李春英出差刚回校就拿到了所在支部组织委员送来的补课资料,他告诉记者:“在外就听说两项重大教育接地气,没想到抓得这么紧、这么实。”

两项重大教育中,该校党委机关把着眼面上解决共性问题与区分层次解决个性问题结合起来,由校党委常委带队深入20余个基层单位走访调研,与数百名师生座谈交流,梳理出8类人员的41项思想问题。通过召开党小组会议、个别谈心等办法,帮助全体人员“对号入座”找准自身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着力解决教学贴合部队不紧、医疗保障官兵不够、科研服务战场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为确保两项重大教育时间不冲突、内容不漏项、落实不走样,他们为各项教育内容和推进措施明确了“路线图、目标系、时间表、责任人”。同时,结合中心工作对“新起点新风貌”岗位竞赛、“点赞改革强军先锋”故事会、“强军风采、青春担当”战地歌会、“强军杯”群众性军事技能比武等配合活动作出周密部署,引导大家将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具体行动。(特约记者张智军、通讯员檀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