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华电“两学一做”强责任严要求

2016年05月09日15: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加强对所属单位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学习内容,找准学习教育方法,以学促知、以学促做。

理顺组织关系,落实工作责任。按照中央关于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的要求,中国华电既抓整体部署,又抓具体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所属单位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全覆盖。华电十里泉电厂全部理顺了包括离退休党员在内的全厂1151名党员组织关系、基本信息和档案资料,针对40名流动党员,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原则进行重点管理和专人联系,做到人员情况随时掌握,确保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华电青岛公司做好12个基层党支部排查工作,全面梳理党员基本信息,摸清流动党员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华电乌江公司坚持领导带头、重在落细落实,公司及所属单位党委委员自学时间每月累计不少于15小时,党委中心组至少组织两次集中学习、两次专题研讨,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华电滕州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先行,普通党员学习抓细抓常,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政治学习等制度落实。

认真学习党章,提升党性修养。中国华电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是第一位要求”的讲话精神,紧扣“基础在学”这个学的要求,原原本本、反反复复、联系实际学习党章。在中国华电2016年第一期青年政工人员培训班期间,近百名青年党员每天课前诵读党章、课间手抄党章,每晚开展“乐享党章”心得分享活动,加深记忆和理解。华电山东分公司坚持分类施教,制定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全体党员学习清单、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清单“三大清单”,绘制学习“课程表”。内蒙古华电燃料公司在党员中开展“手抄党章百日行动”,要求每名党员坚持每日一学,咬文嚼字,逐字逐句逐条学习党章,通过公司QQ群、公司展板“晒”笔记,线下自学,线上互动。华电佳木斯热电厂通过“华电蓝信”群向发送每日抄写计划,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综合调度会、经济活动分析会之前党员都组织学习党章。华电潍坊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以“遵章守纪,手抄党章”活动为载体,线下通读党章、抄写党章、感悟党章,线上微信推送上级文件精神、分享学习心得感悟等。

学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中国华电按照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发挥正面典型激励作用的要求,学习先进典型和革命传统,推进“两学一做”的人格化具体化,提高党员学习先进、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华电云南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岗位争先”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向华电一先两优以及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营造学、比、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华电金山股份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细学党章,熟知党规,每周一学、每周一课、每周一测。华电六安公司坚持思想教育先行,全面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学习皖西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和优秀党员事迹,组织党员瞻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奉献精神”活动,追忆光辉历史,增强理想信念。(张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