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掌握科学方法 严守纪律规矩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

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2016年05月09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4月25日,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讲话原文,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党委中心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主持。

田国立指出,毛泽东同志当年总结的这十二条重要工作方法,凝结着我们党领导革命事业的宝贵经验,科学解释了党的委员会工作的一般规律,充满了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这篇光辉文献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基本思想历久弥新,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作用,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领会,认认真真地坚持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需要,着眼于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明确要求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学好毛主席这篇讲话,为我们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认真学习、掌握运用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从总行党委自身做起,把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好,把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

田国立强调,这篇文献虽然不长,但内涵极其丰富,毛主席用简明扼要的表述,总结了最基本的规律,用朴素实在的语言,说出了最深刻的道理,不但明确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还为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能力给出了科学的方法论。67年后,我们重温主席这篇讲话,要从理论的高度重新认识党委的身份和作用,要把懂经营、会管理、守规矩的干部选进党委会,让他们把这些科学方法学到手、用起来,把党委会的工作规范起来,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把科学的领导艺术、工作方法、思维方式运用到党委总揽经营管理全局的各项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行长陈四清表示,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又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这篇文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具有很强的穿透力,接地气、有力量。比如要学会“弹钢琴”、要做到“胸中有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力戒骄傲”等,不但·对于全面加强各级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和正确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还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行提供了科学的指引和依据。党委一班人要始终围绕全行大局做工作,搞好调查研究,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军在发言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领导班子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著作,实际上是要求党的各级干部要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联系当前工作实际,我行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在树立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方面锤炼自己,要在培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方面狠下功夫,要在掌握科学方法、运用领导艺术方面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把这“十二条”宝贵经验贯彻落实到建设最好银行的发展事业中去。

党委中心组其他同志在发言时一致认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很高,全行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贯彻好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掌握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内在需要。作为中央金融企业党委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学习的自觉、对照的自觉、改进的自觉。要更加严格地遵守规矩纪律,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是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规矩;要更加主动地支持“班长”,参与班子工作,学习掌握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要求、方法和措施,着眼推动全行改革发展和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委分配的职责;要更加自觉地讲求工作实效,确保总行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中国银行各级党委班子要把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讲话原文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书记要带头学习毛主席这篇讲话,各个党委领导班子里的新成员,要把这篇讲话当作履职的入门必修课,已经在党委领导班子里工作多年的同志,也要经常学习、经常对照、经常改进。各级党委班子要把主席这篇讲话中讲授的重要方法,以及其中蕴含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贯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掌握科学工作方法、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行风凝聚起中国银行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