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打通“三个一公里”

2016年05月09日09: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坚持区分层次,及时指导,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如何区分层级,怎样分类指导,是摆在各级组织部门面前的一道必答题。笔者认为,必须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学习教育“三个一公里”问题。

打通领导干部“最近一公里”。领导干部是各项工作的先行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只有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学习教育才能层层推进、取得实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处处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力求读得多、学得好、思得深、悟得透。

打通农村党员“最后一公里”。农村党员普遍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学习能力偏弱,是学习教育的一块“短板”。要注重采取鲜活事例、快板书、漫画、地方戏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参与度。同时,发挥村支“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和党员骨干作用,用好远程教育平台“有声有色”教育资源,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打通流动党员“最难一公里”。流动党员流动性强,容易成为学习教育的“盲区”。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好流动党支部的作用,探索流动党员一方隶属、多重管理的有效形式,注重运用新媒体开展开放式党组织活动,通过建立网络虚拟党支部,利用QQ群、微信群等加强经常性互动交流,使党组织活动更加便捷有效,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教育一人不落、一个不少。

(宿迁市委组织部 张腾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