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关于开展“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主题联学活动的通知

2016年05月04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根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次党的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将在中央国家机关开展“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主题联学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联学主题

主题联学是部委司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当前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重大工作部署等主题集中在一起共同深入学习理论、调研难点问题、研究思路举措、推动实践工作的理论武装平台。各部门要以“聚焦‘十三五’ 共谋建小康”为主题开展联学,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根据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实际情况,确定具有针对性的专题,提升学习质量,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中心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制定联学方案

各部门要把主题联学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制定主题联学活动方案,并于3月份报送工委。各部门机关党委每半年要牵头组织一次机关层面的联学活动;各司(局)及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每半年开展一次主题联学活动。

三、创新联学形式

各部门可以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联片联学”、“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不仅可以和北京市区县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学校、科研机构、企业、社区、乡村等基层单位联学,也可以和外省市、本部门本系统的基层单位联学;不仅可以和基层单位联学,还可以扩大范围和更多的基层群众联学。

四、加强统筹协调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做好工作统筹。要把主题联学活动与工作调研相结合,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相结合,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与宣传干部培训相结合,避免检查工作式的听取汇报,增强活动实效性。

五、营造联学氛围

各部门要加大主题联学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通过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和网络、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新闻报道、现场实录、联学评论,大力宣传主题联学取得的成效,为开展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工委每季度联合有关部委开展一次示范性主题联学活动,并邀请部分部门机关党委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适时了解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通过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工委自有媒体等进行宣传推广,并在人民网、紫光阁网、中央国家机关理论武装在线网站同时开设中央国家机关“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主题联学专栏,加大各部门交流学习力度;年底对各部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请各部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工委宣传部。

邮 箱:gwxcbxcc@126.com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

2016年2月17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