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兴国:答好“三问” 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2016年05月03日14: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兴国县紧紧围绕答好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等三个问题,早谋划,早行动,为学习教育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热身。

明确清单,答好“学什么”。针对“学什么”问题,该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重点把握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本县红色资源优势,制定了一套突显兴国本土特色的学习清单。同时,根据学习清单内容,编印“口袋”书、制作本土红色学习读本,为每个支部配齐学习资料。如,邀请党史专家,按照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专题,编印下发了《兴国县“两学一做”红色传统读本》,收录了《腰缠万贯的讨米人》、《江善忠:死到阴间不反水 保护共产党万万年》等兴国县本土红色故事30余篇。

丰富载体,答好“怎么学”。开通了“模范兴国·党员先锋”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政治理论”、“红色基因”、“时代先锋”和互动交流等栏目,向全县党员实时分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态和“掌中宝”。在精准扶贫、“六大攻坚战”、《若干意见》项目对接等工作现场,开展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还根据不同类别党员制定了学习考核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有实效。针对流动党员则采取邮寄一套学习资料;派送一个“两学一做”学习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每季度由各乡镇在流动党员微信群组织一次学习讨论,征求意见建议;针对文化知识水平较低的农村党员,则采取送经典电影、送红色戏曲、送“两学一做”宣传画册等送学方式,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扶贫干部结对帮学的方式,确保学习内容形象生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培树典型,答好“如何做”。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等评选结果,采取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等方式,在全县产业发展、环境提升、主攻工业、教育医疗卫生、扶贫攻坚等各个领域,选树一批叫的响、群众公认的优秀典型党员代表。通过编印《兴国县身边优秀先进党员典型事迹汇编》、拍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微视频、组织先进党员巡回宣讲等,为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典型、立标杆,号召广大党员学习身边的榜样,切实回答好“如何做”的问题。

(江西兴国党建云平台供稿——孙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