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突出重点 夯实基础

——二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4月30日13:3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突出重点 夯实基础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全区广大共产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夯实基础。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全区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弄清楚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要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宏伟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战略全局性、政治方向性、鲜明时代性、现实针对性、使命担当性、理论创新性、真挚为民性、科学指导性,结合岗位实际,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学习要有目的,也要讲方法。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好、全面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