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鹤岗市日常巡视考察近距离“扫描”干部

2016年04月29日13: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黑龙江鹤岗市日常巡视考察近距离“扫描”干部

  今年以来,黑龙江鹤岗市通过实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巡视考察办法(试行)》,加强对干部的日常考察了解力度,为市委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提供参考。

  该市在对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目标考核的基础上,将日常巡视考察范围扩大到优秀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引导他们在思想品行、业务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形成自觉。结合县处级后备干部集中调整,初步确定478名优秀“青女少非”干部,作为日常巡视跟踪考察重点对象。

  根据不同时期形势任务需要,结合各单位工作性质、目标责任以及领导干部职责要求,该市确定了两大项10小项49个方面的考察内容,分别采取常规巡视考察、重点巡视考察和专项巡视考察3种考察方式。常规巡视考察每半年一次,全面考察领导班子整体情况,以及领导干部的德才和实绩;重点巡视考察随时进行,考实核准领导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掌握班子和干部动态;专项巡视考察不定期进行,实地考察班子和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担当精神、工作能力等现实表现。

  根据巡视考察情况,该市对县处级领导班子功能发挥、履行职责、作风建设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考察评价。既看到成绩和优点,发现优秀干部,也要考察出“杂音”,看到问题和不足。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巡视考察档案,对巡视考察纪实表、谈话记录、评价意见等资料详细备案,全程纪实。

  该市将日常巡视考察综合评价结果与年度考核、换届考察、提职考察互为补充、相互印证,作为年度考核评定等次以及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考察中发现的优秀干部,向市委提出培养使用建议;对有问题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进行函询、提醒谈话等。目前,针对群众反映班子团结方面有“杂音”的1个班子进行了重点巡视考察,将提请市委适时对该班子作出调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