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谈红色传承

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血脉

记者  汪志球

2016年04月2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那些和血与火相伴随、与你我他相联系的红色基因,是我们情感的依附、精神的归宿、前行的动力。

        

  “革命历史,不是要每天挂在嘴上,而是要铭刻于心。”4月23日,在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书学习会上,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谈学习体会时说,“遵义是座英雄的城市,今天我们更要传承好红军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而红色教材能促进“学”。当前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王晓光说,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遵义市开展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思进一步坚定信念、看贫困群众思进一步加快发展、看廉政话剧思进一步廉洁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三看三思”活动,开展上一堂革命教育课、参观一批革命旧居旧址、在革命遗址前宣一次誓、过一次红色组织生活、写一篇感悟文章等体验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传播红色种子。

  “时下某些人的红色基因退化甚至变异,具体表现在不再追求理想的远大,不再崇尚灵魂的纯洁与高尚,只盯着眼皮底下的利益。”王晓光严肃地说,“党员绝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忘记党员身份、降低思想觉悟,否则必将导致信仰的偏离、精神的颓唐、人格的矮化,为组织和人民所抛弃。我们要牢牢记住,那些和血与火相伴随、与你我他相联系的红色基因,是我们情感的依附、精神的归宿、前行的动力。”

  据介绍,遵义市接下来将以“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为载体,采取党员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与党的法规政策宣讲到基层。王晓光说,下一步,还将依托遵义干部学院建设,打造红色文化高端论坛、建设红军长征文化体验园等,不断拓展红色传承内涵,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学好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能量、展现红色风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9日 11 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省部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