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电信:努力为建设网络强国和网信立国做出更大贡献

2016年04月28日16: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集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讨论和布置。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互联网在反映民意上的重要作用,对领导干部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提出了要求,对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勾勒出中国网信大战略的框架。会议就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快自主创新、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做好网络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

杨杰董事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网信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这两个发展,抓住机遇建设网络强国、网信立国的精神和要求,中国电信的改革发展工作要契合国家网络发展的要求,努力为建设网络强国和网信立国做出更大贡献。杨杰董事长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以下工作:(一)加快网络发展。国家和社会发展对通信信息及网络建设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企业发展有市场有机遇有挑战有压力,能否把握好机遇加快发展与是否努力、努力程度、努力效果紧密相关。一要继续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将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化应用落到实处。2016年,中国电信将紧紧围绕“4G大提速”和“光宽大提速”两个核心,大力推进光网建设和4G网络深度覆盖,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网络服务、更丰富的信息化应用。二要加强自主研发的能力和技术创新力度。随着技术的不断演进发展,我们的技术研发能力要跟上,网络的转型升级、IT系统和创新业务要进一步加强。三要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大人才队伍结构调整和转型。目前,我们的人才结构还不能适应发展的需求,要通过培养、引进方式进一步加大人才结构的调整。(二)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们要正确认识二者的辩证关系。一要加强责任领导、理顺体制机制;二要做好网络安全,做好用户信息和用户数据安全管理,积极主动清理有害信息;三要不断为客户开发和提供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把网络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做细。(三)持续推进企业提质增效。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将集团公司已部署的各项工作像“跨栏”动作一样快速落实到位。二是持续开展降本增效。三是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创造力,确保企业提质增效工作扎实推进。

杨小伟总经理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集团公司战略举措实施落地、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搞活机制激发活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国企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