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智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6年04月28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26日,中智集团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启动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强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旭同志主持会议,国资委企干二局六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周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的重要体现、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好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周强同志提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切实打牢“学”这个基础,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做合格党员的基础,党章党规深刻地回答了广大党员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的问题,系列讲话回答了新时期党员立足岗位如何做、怎样做的问题。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标准,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切实将学习教育落在实处。二是切实抓住“做”这个关键,增强“四个意识”的积极性。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确提出广大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动性。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强调要按照中央明确的“五个着力”要求,区分层次,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并对公司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明确要求。四是切实结合发展实际,增强“二次创业”的主动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提质增效、着力落实“十三五”战略规划相结合。要求全体党员立足工作岗位,高举“二次创业”旗帜,着力在“创业”上下功夫,在“创新”上求突破,在“再造”上做文章,切实发挥带动和表率作用,争当“二次创业”的“领头雁”“排头兵”。五是切实开展宣传表彰,增强先进模范的带动性。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动作用是树立学习标杆和看齐榜样的重要抓手。学习教育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在集团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引导,注重宣传先进事迹,讲好标杆故事,切实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带动人,在集团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周强同志最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落实,坚持“两促进、两不误”,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切实以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促进集团事业新发展!

会上,王旭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党委负责领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下设督导组,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二要层层落实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履行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切实发挥好领导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在前、做在前,认真参加学习讨论,认真查摆问题,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四要加强指导督查。督导组要及时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促解决存在问题。直属机构党组织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作为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五要做好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媒介作用,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宣传典型经验、先进事迹,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在京直属机构党组织负责人等7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京外各直属机构全体党员、上海公司部分党员出席各分会场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