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锤炼纯粹的信仰

岳光东

2016年04月28日09: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锤炼纯粹的信仰

  大革命失败后,黄克诚大将在白色恐怖下,从湖南到湖北,再去上海,奔波数千公里,历时近半年,处处寄人篱下,吃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党组织。千里寻党,靠的是什么,决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坚定的信仰。

  信仰是一股奇特的力量,它可以让人跳出利益的羁绊,撇开生死的考量;信仰是一座闪亮的灯塔,偏离、缺失信仰就会举步维艰、误入歧途。一个充满信仰的人、一个充满信仰的民族,征途上无论遇到大河,还是高山,都会以苦作乐、一往无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刻的党性锻炼。做合格党员,就要重视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仰,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信仰是思想“庄稼地”,马克思主义不播种,非马克思主义、反马克思主义杂草就会蔓延。在我们周围,有些党员干部走着走着,把党员的“身份证”丢了,把信仰的“传家宝”丢了。有的谈信仰羞羞答答,不敢理直气壮地说自己信仰共产主义;有的把坚定的信仰与会说几个马列主义名词划等号,简单肤浅不深刻;有的沉醉于在酒桌上出洋相,拿着信仰开玩笑、编段子;有的热衷于求神拜仙、看相算卦。

  赤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构成。有了纯粹的信仰,再重的担子也愿挑,再大的委屈也能受,再难的门槛也敢迈。一些同志工作很忙很累,但却甘之如饴,原因就是信仰纯粹,为了群众满意,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不妨经常问问自己,是不是为了信仰而加入共产党,是不是在忙着与党的信仰毫不相关的事情,有没有一心一意在为信仰奋斗,高昂的热情里面有没有掺杂一些其他因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静下心来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从党的厚重历史中汲取信念滋养,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体现信仰的力量,锤炼纯粹的信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