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为组工干部划高线明底线

云祖轩

2016年04月28日09: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云南为组工干部划高线明底线

  近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出台《组工干部“十必须十不准”》,从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等方面,深化细化新时期对组工干部的要求,强化“安专迷”和“严肃严格严谨”的作风,着力培养造就一支绝对忠诚可靠、绝对公道正派、绝对精通业务、绝对纯洁干净的组工干部队伍。

  “十必须十不准”具体是:必须政治坚定、忠诚可靠,不准违反规矩、违反纪律;必须公道正派、恪尽职守,不准阳奉阴违、徇私舞弊;必须聚焦主业、精通业务,不准大包大揽、浅尝辄止;必须知事识人、知人善任,不准任人唯亲、以偏概全;必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准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必须积极主动、严谨细致,不准拖沓懒散、马虎应付;必须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不准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必须热情谦和、平等待人,不准盛气凌人、颐指气使;必须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不准投机取巧、华而不实;必须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不准跑风漏气、以权谋私。

  “十必须十不准”从政治品德、专业素养、工作作风、职业操守、廉洁纪律等方面,提出高线、明确底线,既是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提出的目标要求,又是思想行为的具体规范,更是组织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