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三平台”促党代表常态化履职

2016年04月28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如皋市着力围绕党代表作用发挥,倾力打造代表工作室、质询问政会、党员先锋岗等载体平台,推动市党代表履行联系服务群众、实施民主监督、助力领跑“两学一做”活动主体职责,实现从“会议代表”向“履职代表”的嬗变。

“代表工作室”惠及百姓需求。建立了340多个功能设置标准化党代表工作室,根据市党代表工作职能,实行党群部门联党建薄弱村、政法部门联乱村、民生部门联穷村、农技部门联产业村,将300余名市党代表派驻到村(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服务工作,实现全市村(社区)代表服务全覆盖。将每月25日定为“党代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日”,进驻村“党代表工作室”,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办理措施。截至目前,共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860多条,解决问题和困难3900多件。

“质询问政会”给力民主监督。组建党代表工作巡视组,坚持对市委重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视察,提炼环保、交通、新农村建设等基层一线的突出问题,确定参与质询的部门单位。质询问政会按现场曝光、市党代表提问、一把手现场答复、市分管领导现场点评、现场满意度测评的流程进行。质询结束,根据一把手现场承诺的整改期限,由市委党代表联络办公室负责督办落实、追踪回访。今年,该市已组织了12批次的市党代表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共收集询问质询意见110多条,召开质询问政会3场。

“党员先锋岗”领跑两学一做。分领域设立四类党代表先锋岗,放大市党代表的示范辐射效应,让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有标杆、做有指引。在农村设立“富民服务先锋岗”, 引导党员在增收致富上当先锋、作表率;在社区设立“和谐服务先锋岗”,组织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机关事业单位设立“效能服务先锋岗”,促进党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在“两新”组织设立“转型服务先锋岗”, 推动党员在生产经营、岗位练兵、技术攻坚等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

(如皋党建云平台供稿——王贞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