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建信息化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启事

2016年04月26日11:07   来源:紫光阁网

原标题:党建信息化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启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研究室、《紫光阁》杂志社、信息中心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省区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信息化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一、征集范围。活动面向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省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部门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委、党总支)和地方机关工委及其管理的部门机关党组织为单位,撰写、申报党建信息化案例。

  二、案例内容案例内容为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围绕履行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服务和监督职能,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中的生动实践,包括党建网站建设,党建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开发应用,以及相关党建软件开发运用等。

  三、材料要求。所有申报案例,均需认真填写《党建信息化案例征集评选申报表》(见附件)。案例材料要突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广泛性。体现在党建工作各个环节发挥重要作用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和发展。二是实用性。体现在用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机关党建,在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中发挥重要作用,得到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充分认同。三是典型性。具有代表性和可操作性,对其他单位具有借鉴意义,可复制、可推广。

  选送的案例文本应包括以下要素:(1)背景和起因。(2)功能和用法。(3)做法和经过。(4)成效与反响。案例文本须主旨清晰、资料翔实、文理通顺、层次分明。案例文本不超过2500字。

  四、评选程序

  4月至6月底为案例征集时间,7月至8月底为实地考察和评审时间。案例评审邀请中组部、中央党校、“两委”书记、党务干部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作现场评选。最终选出最佳案例15个,优秀案例30个。

  五、评选结果揭晓、宣传展示

  终评结果经工委审定后,将在紫光阁网公示。评选结果将在9月份举办的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上揭晓,并为荣获最佳案例的单位代表颁奖。在人民网、紫光阁网、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中央国家机关理论武装在线和学习中国APP、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移动学习平台客户端等开设专题进行展示,宣传交流案例的好经验好做法。

  六、提交办法

  请于6月30日前,通过邮寄或速递等方式同时提交案例文本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文本须用A4纸,首页加盖单位印章。鼓励同时提交相关资料,如图片、影像资料、媒体报道复印件等。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

  2016年4月8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