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刘云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2016年04月26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4月22日至25日,刘云山先后到西安、商洛、安康,深入农村、乡镇、企业、高校,就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调研。刘云山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陕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刘云山来到柞水县朱家湾村、盘龙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大家反映,党中央抓党建给基层带来了新变化,党群关系密切了,干部作风更好了。刘云山说,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要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带头人队伍,强化主体责任,履行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刘云山还到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调研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并同西部地区部分高校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座谈。

在镇安县云盖寺镇、产业园区、金利得皮革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刘云山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刘云山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契机。要认真贯彻“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领会好党章党规的基本遵循,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明确做合格党员的努力方向。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面向全体党员,加强分类指导,用好“三会一课”等日常教育形式,用好互联网新载体。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学要学到位、做要具体化,切实解决好党员身上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面貌。

在石泉县明星村、汉阴县三同村和非公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刘云山看望慰问老党员和扶贫搬迁群众,了解扶贫开发和党员活动情况。刘云山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发挥党组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要把优秀干部充实到扶贫一线,做好选派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做好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保持脱贫攻坚期内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一同调研。

(新华社西安4月25日电 记者张晓松)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