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党员干部队伍

2016年04月25日14: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四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党员干部队伍

4月14日,四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东明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必须突出抓好学习。要坚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更好领悟系列讲话的精神和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比普通党员多学一些、学深一些,真正用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王东明指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必须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要自觉讲政治有信念,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政治合格。要自觉讲规矩有纪律,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任何时候都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组织观念,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要自觉讲道德有品行,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廉洁修身齐家,做到品德合格。要自觉讲奉献有作为,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为民本色,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王东明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见到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抓学习教育,带着问题学,从思想上解决好理想信念、党的意识等方面突出问题;聚焦问题查,对照“合格”找差距,对标“优秀”知不足;对着问题改,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问题。突出常态化抓学习教育,每个支部都要制定具体方案,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真正使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突出分类指导抓学习教育,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具体化,鼓励基层大胆探索,使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生气。突出领导带头抓学习教育,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先学一步走在前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发挥好带头作用。

王东明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与全省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督促指导,把督促指导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锐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讯员 川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