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

2016年04月23日13:1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省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

  ◎ 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日前,经省委同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对全体党员的学习要求是,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重点解决在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要求是,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重点解决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学习教育中,要做好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等主要措施。

  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成立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行周密部署。各级党委 (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学习教育的指导。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搞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落实“十三五”规划、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记者 黄永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