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一书记”激活力增动力找产业

2016年04月22日14:13   来源:人民网

自3月份以来,受县委指派,思南县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凤翔同志到宽坪乡张湾村任“第一书记”,面对环境不熟,他没有惧怕,发现村级班子不团结,他在调研的基础上找到了原因,采取方式进行运行,面对贫困面大,他上网搜索和打电话与外界联系外源,在当地的“第一书记”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班子不团结,存在职权与平台看齐意识差,存在有“私与公”的问题;几乎不通气,存在“肠梗阻”和“窝里斗”问题。”张凤翔说。

为抓好团结,他作为“第一书记”采取了召集该村的班子成员、组干部、党员共计23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厉指出,班子中成员没有任何私人恩怨问题,不通气不信任就出现了很多方面的问题,一是工作整体推动不理想,二是地方经济的发展明显低于其他村组。作为“第一书记”他拟定了在5月初带领该村村组干部、党员到该县村级班子团结、发展很好的“青杠坝”、“郝家湾”、“黑鹅溪”等村进行参观,解决“眼光”问题和找差距谋思路。

面对发展,他分析了该村的地理优势,土地一直在耕种,如果进行规模养殖,村民容易引起纠纷,他看到了一个潜在的优势,就是发展和动员在家的农户种植“生姜”和“大蒜”,一是便于储存二是有市场,从今年在一个组的100亩示范效应,带动2017年的300至500亩的自愿种植,让广大农户在规模中得到实惠。针对该村劳动力过剩,他分析了该村在外工作和创业成功人士的优势,将有劳动能力,土地少的劳动能力引向外面,让他们在自己的老乡身边找到称心稳定的劳力钱。

(中共思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张绍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