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沈阳军区善后办从建强党组织入手凝聚攻坚克难力量

党委支部书记集中淬火破解改革难题

2016年04月22日08: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本感到棘手的难题,如今依靠组织力量有了解决办法。”前不久,参加沈阳军区善后办组织的党委支部书记集训回到部队后,第463医院党委书记姜勇就运用集训成果,着手推动两个工作难题的解决。他表示:“这次集训不仅让我们提高了能力素质,也坚定了依靠组织攻坚克难的信心。”

沈阳军区善后办所属单位高度分散、类型庞杂、历史遗留问题多,而且很多问题涉及军地多方,不少单位对做好这些善后工作感到很棘手。调研中,善后办党委感到,越是工作头绪多,越是大项任务重,越要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他们组织所属仓库、医院和干休所等200多个单位的党委和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善后办党委常委带头登台授课,使大家认识到“这难那难,依靠组织就不难”,增强各级破解难题的信心和决心。针对有的单位书记“一岗双责”、行政党务“一肩挑”,抓党建工作思路不开阔、办法不多等问题,突出集智攻关,组织23个不同类型的单位介绍经验。

既突出交流经验,更注重案例剖析。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他们在交流某医院常态组织“帮总支、过支部”、某油料仓库运用网络抓党建等经验做法的同时,还将过去一些单位总结的教训、走过的弯路搬上讲台,逐个剖析反思。

带着问题集训,带着思考学习,带着办法交流。沈阳军区善后办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将深入一线调研汇总的各种基层党建难题作为集训课题,实现了由“单向灌输”到“双向互动”、由“传授知识”向“培养能力”的转变,形成了一批实在管用的成果。(记者刘建伟、通讯员赵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