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红豆集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远程教育培训

2016年04月21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国家五大发展理念基本内涵,切实增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第1期“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区委组织部和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4月19日,红豆集团党委围绕理想信念和五大发展理念组织开展“两学一做”远程教育培训活动,内容为《中国人,你要自信》演讲视频和《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发展》学习讲座,红豆集团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人,你要自信》是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以《在全球比较中看“中国模式”》为主题的演讲精要,张维为教授以他行走100余个国家的经历得出结论:中国不害怕国际竞争,尤其不害怕制度竞争。中国发展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内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价值观自信。今天的中国人需要清醒认识中国的历史走向,准确定位中国的国家坐标。对自己的认识越清醒,对形势的判断越准确,对中国的未来就越自信。自信是一种积极的情感,有自信才会有勇气和力量,有毅力和动力;有自信才会有执着坚守、自觉践行。

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发展》学习讲座视频中,江苏省委党校孙文华教授用富有说服力的观点和生动的事例,从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背景和对“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对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辅导,讲座内容丰富、说理透彻、通俗易懂。

“两学一做”就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管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章当规,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论在生产、工作、学习还是社会生活中,红豆党员都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勇于担当作为,起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红豆人更好地推动红豆“三自六化”和建设“千亿红豆、智慧红豆、幸福红豆、美丽红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