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两学一做”大家谈——摆正位置 倾心投入

2016年04月20日13: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摆正位置 倾心投入

 

抛掉“官气”接“地气”

  领导干部作为“带路人”“领头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具有“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表率作用。如果只是满足于做批示、“喊口号”,只当“裁判员”、不做“运动员”,以会议落实会议,学习教育就会流于形式走过场。

  把自己当成普通党员,就要摆正位置,牢固树立“我本普通”的观念,抛掉“官气”“傲气”,时时不忘作表率,处处不搞特殊化,以实际行动拉近与党员群众的关系,用生动鲜活、有血有肉、可学靠谱的形象引导广大党员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摈弃“机关病”,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在心与心的交流中听取群众“掏心窝子”的真心话,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高峰)

不对自己“网开一面”

  俗话说: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舵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学在前做在先。如果要求下属“深学实干”,对自己却“网开一面”“宽宏大量”,满足于“动员一下即可、要求两句完事”,一些普通党员干部可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学到行动中”,让学习教育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

  学在前做在先,就应该通过上台讲党课、作形势报告、谈学习体会等方式,带头学、带领学;就应该采取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的方式,带头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熟悉情况,贴近群众;就应该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当好表率,树好形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

  (云南省委组织部 李炳孝)

谨防“秘书依赖症”

  日常工作中,领导要事缠身,一些需要抄抄写写的事,就会让秘书代劳,如此,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患上了所谓的“秘书依赖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必须谨防“秘书依赖症”。

  一方面,要提高领导干部的表率意识,通过教育引导、行为规范,使其精准对标“合格”二字,做到手勤、事勤避免懒政慵政,口勤、脑勤避免思想僵化,腿勤、耳勤杜绝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使之亲力亲为、勤政务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表率。另一方面,上级部门需要在管理监督上“硬起来”,划出纪律的红线,使代写、代学、代考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无所遁形,让“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