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某海防团对党员发展对象实行量化考评

确保质量 严格把好“入口关”

2016年04月19日10:31   来源:解放军报

“虽然这名同志军事素质强,但学习理论积极性不高,理论素养不足,还需要进一步培养考察……”4月初,在某海防团六连召开的支委会上,党支部书记苏信拿着一份入党发展对象跟踪量化考察表,与支委成员共同研究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据了解,该团为每名党员发展对象建立了跟踪量化考察表,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年初,该团政治处在组织调研时发现,少数党员发展对象认为自己进了“保险箱”,入党是迟早的事,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为此,该团党委进一步细化党员发展制度,建立跟踪量化考察表,精准记录党员发展对象的各方面表现,包括理论学习、军事素质、民主评议等多项内容,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此基础上,他们通过设立“公示栏”等方式实施党务公开,增强党员发展透明度,自觉接受官兵监督,确保每一名党员都素质过硬。(高要强、王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