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省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6年04月19日08:5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4月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抓好学习教育一要把握总体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要突出日常教育,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要注重区分层次。讲究方法、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根据各地各领域实际特点,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防止“一刀切”,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宗旨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等方面重点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解决,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四要强化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引领带动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五要突出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兰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