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把握四个关键抓紧抓实“两学一做”

2016年04月19日08:2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把握四个关键抓紧抓实“两学一做”

4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刘新、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副省长何西庆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基层的延伸和深化,也是当前推动工作、思想领衔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实。

罗保铭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住四个关键:一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做表率,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党委(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要发挥应有作用,教育管理好广大党员干部;三是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攻坚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解决好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四是要抓好与当前工作的结合。要把学习教育与当前的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保持海南速度、彰扬海南精神,拼出业绩、干出成果。

罗保铭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经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善于发现、培育和展示一批有说服力的基层党员、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新闻媒体要加强与纪检、组织部门沟通,深入挖掘基层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宣传报道放大典型效应,凝聚起推动海南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突出海南特点,使其更聚焦,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省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供销社要通过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好网络和基层组织覆盖面广的优势,提高我省农村物流水平,更好服务边远地区农民生产生活和农产品销售需要。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中心组2016年学习计划的请示和我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