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昭平县选任专职党建组织员

2016年04月18日15: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广西昭平县选任专职党建组织员

去年以来,广西昭平县以重点镇为先行示范,针对农村党组织发展党员难、“三会一课”不规范、党员作用发挥不大等问题,从乡镇干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等人员中选任147名农村党建组织员,全覆盖159个行政村(社区),专职负责策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该县要求农村党建组织员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设计员、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和协调员,重点推动村级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和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解决农村没有专职力量抓党建的问题,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全覆盖。截至去年底,全县农村党建组织员共组织召开村级党小组会、支部会900多次,党员大会180多次,上党课150多期,指导村级党组织从致富能手中发展党员33名。

各乡镇党委成立党建组织员办公室,由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和党建组织员组成的村(社区)党建工作交流平台,每月进行2次以上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党建组织员在交流中及时掌握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利用学习交流平台取长补短,并及时向村党支部(总支)书记汇报,由各村(社区)党建组织员直接负责事情的落实,使党建工作能够更及时更好地开展起来。党建组织员还具体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化解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等,架起干部、群众与党员之间的沟通桥梁,保障基层党建规范化运行,实现乡镇管理与服务向村屯有效延伸,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党建组织员开展工作实行全程纪实,每两个月向乡镇党委组织委员汇报1次,每季度向乡镇党委书记汇报1次,每半年向县委组织部汇报1次。每年由乡镇党委派出考评工作组,对党建组织员进行严格考评。对在党组织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三会一课”等工作中,未能进行有效监督、指导的或党委交办的党建工作任务不执行、不落实到位的,在年度考评中不能评为“优秀”等次;被评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的,由乡镇党委进行诫勉谈话。(通讯员 于秋丽 唐安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