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南安:“吹拉谈唱”奏响“两学一做”序曲

2016年04月18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期,福建省南安市突出先学先做、思想预热,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摸底排查、谈心谈话、宣传引导”四方面准备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起步夯实基础。

吹起“学习风”。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扎实做好前期“学习预热”。采取自学、集中学、交流研讨学等方式,组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抓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举办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经典书籍荐书评书活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筑牢思想基础。举办2期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先后对95名乡镇组织委员、非公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和组工干事进行“充电”,做到先学一步,提高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能力。

拉起“排查网”。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采取党支部自查、党委核查、组织部审查的方式,对全市5万多名党员登记情况、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通过发送一封告知书、张贴一份公告、发动一名亲属、挂钩一个党支部委员等“四个一”渠道积极寻找联系“失联党员”。针对不同情形,按照“评估、预警、转化、处置”四步程序,积极稳妥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分发新一批流动党员活动证130多本,组织2200多名外出流动党员依托省“党员e家平台”就近加入28个南安市驻外商会网上党支部,实行线上线下双重管理,有效消除“口袋党员”,实现“组织关系一目了然、参学党员一个不少”。

谈出“真心话”。分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党员干部的学习预期和思想动态。28名党员市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3场专题研讨会,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期盼和意见60多条。110多名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通过工作时间与业余时间相结合、谈心活动与征求意见相结合、普遍谈与重点谈相结合等方式,与党员干部进行广泛交心谈心,进一步强调要求、传导压力。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采取电话沟通、上门谈心、集体面谈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对标找差、立行立改,并明确1名针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的学习教育联络员。

唱好“主旋律”。坚持宣传引导和思想动员先行,促使新时期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提前入眼、入脑、入心。利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的有利契机,及时对“两学一做”工作进行宣传动员。构建南安电视台、农村远教平台、《南安商报》、南安市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南安市党代表”微博、“南安党建家园”微信订阅号等“六位一体”宣传平台,及时刊登传达上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报道50多篇次,广泛深入做好思想发动。集中利用各类宣传资源,高密度、高质量展播“党员微故事”、“美丽乡村领头人”等先进典型,促使全市党员学有赶超、提高认识、提振精神。(福建省南安市委组织部 陈颖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