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年04月18日13: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广东省委的有关要求,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该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在会上做动员讲话时提出,“两学一做”是日常性工作,而不是一次活动。他强调,把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创建国际先进电网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南方电网公司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各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创建国际先进电网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五省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建国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两学一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日常性的工作,而不是一次性的活动,公司各单位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个别党员群体还要区分层次学。同时,要探索建立“四个机制”, 坚持用好“一周一学”、“一月一讲”、“一季一议”、“全年一评”这四种学习模式,做到学议结合、学思结合。

“在电力企业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基本的就是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责任心是关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赵建国要求,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据悉,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南方电网公司还制定并正式印发了《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本次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南方电网公司共27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子公司党组(党委)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共约14000余人分别在222个分会场参会。(蓝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