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的生活,掌上世界也精彩

第31集团军某防空团创新提高临时外出党员教育实效

2016年04月18日08:47   来源:解放军报

“执行押运任务虽然有些漫长单调,但每天学一学微信中的‘微党课’,读一读丰富多彩的党课链接,感觉头脑充实多了,党性也得到了锻炼。”3月18日,一辆疾驰的闷罐车上,正在执行装备送修押运任务的第31集团军某防空团上士党员兰成智点击打开智能手机中的“流动党支部”微信群,同步收听驻地党校教授兰荣禄的热点专题党课,并积极留言参加了群讨论。

近年来,随着部队学习、集训任务增多,临时外出党员的教育管理面临不少难题。个别党组织对临时外出党员教育管理停留在“传达学习打打电话、思想汇报千里传书”上,影响制约了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和党员先进性的发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能墨守成规,必须善于运用新媒体、新平台。”团党委书记陈琦说,智能手机进军营后,他们注重及时利用这个平台,由政治工作部门牵头建立“流动党支部”微信群,把团队所有临时外出党员拉入群里进行教育管理。

笔者看到,在微信群里,该团优秀党务工作者组成理论宣讲团,定期组织“微党课”,就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话题深入解疑释难,让临时外出党员能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如今,该团创办的“流动党支部”微信群已成为党员外出执行任务时的“随身老师”“亲密伙伴”。前不久,正在某兵工厂跟学跟训的士官余志鹏党员预备期将满,他在“流动党支部”里留言咨询,得到组织股长陈惠岗耐心解答,最终顺利转正。(蔡忠友 特约通讯员 王 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