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

2016年04月18日08:45   来源:解放军报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军部队都在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作为党员,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始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自觉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

入党誓词,高度凝结了党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应遵守的纪律和规矩。党员只有经常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才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党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如果忘记入党誓词,违背入党誓词,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跑冒滴漏,脱纲离谱、脱轨越界。

巴尔扎克说:“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入党誓词本身是对党的庄严承诺,承诺就要践诺。党员一定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词,行事对照入党誓词,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做一名合格党员。(孙世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