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进边学边改 力促言行一致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构建党员承诺践诺述诺监督体系

2016年04月17日09: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推进边学边改 力促言行一致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构建党员承诺践诺述诺监督体系

4月上旬,北部战区陆军机关干部王沛赴外地参加培训,报到当晚就接到党小组长电话,提醒他认真践行慎独承诺。党小组对党员践诺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是该战区陆军党委机关构建的党员承诺、践诺、述诺全程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该战区陆军党委在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感到,推动学习教育落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必须抓实抓好党员承诺践诺,推进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他们从构建全程监督体系入手,确保党员言出必行、言行一致。

严把承诺关,防止放空炮。4月初,战区陆军对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改进作风、遵章守纪等方面,查问题、定措施、作承诺。记者旁听干部处党员大会发现,每名党员的承诺内容都具体实在,诸如“正团职以上干部基本情况‘一口清’”“加急电报当天拿出处理意见”等,可操作性强。

党支部、党小组对党员践诺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是保证党员实打实履行承诺的有效做法。在引导党员发扬严实作风、把践诺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同时,他们明确要求组织随时督导、党员相互监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发现的履行承诺不认真、改进成效不明显的,及时批评、限期改正。

在抓好承诺践诺的基础上,他们还增设述诺环节,明确规定:党员每两个月向党小组汇报、年底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履诺情况,在外出差、休假、单独执行任务的党员作出书面报告。据介绍,他们要求团以上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向支部全体党员述诺,党委正副书记的述诺材料在本级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中公示,班子其他成员的述诺材料在分管或所在机关部门全体党员中公示,以便监督。

全程监督体系力促党员言信行果。如今,说得凿凿有据、做得严实有力在该部党委机关蔚然成风,各部门年度承诺为基层办实事项目正加速推进。(特约记者李东星、李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