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核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6年04月16日15: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核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4月15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国核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视频大会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中国核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最美核建人”进行了表彰。

   “两学一做”采取“三个基本”组织方式 重点做实“六个规定动作”

   中国核建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出席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王寿君强调,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扬工匠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不能当“甩手掌柜”,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作方案亲自审定,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推动中国核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会议由集团公司中国核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祖斌主持。中国核建党组成员李定成、苏文生、李清堂、陈书堂出席会议。国资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王寿君就抓好中国核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二是把握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区分层次、分类指导”、“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四个要求。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避免“两张皮”。

   会上,中国核建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文生宣读了中国核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措施以及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内容。

   方案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在中国核建党组领导下进行,成立以王寿君任组长,中国核建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集团公司中国核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中国核建所属各单位要成立相应机构,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开展学习教育。

   方案强调,开展学习教育,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应有的作用,采取“三个基本”的组织方式,即: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重点要做实“六个规定动作”,即: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

   广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切实增强

   会上,中国核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对中国核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报告指出,按照中央和中国核建有关部署,从2015年5月开始,中国核建党组和各单位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以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开局,相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工作,通过在对标立规中找差距,在思考辨析中求方法,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诊治不严不实“病症”,切实增强广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国核建专题教育呈现出了“早、专、严、活、实”的特点,实现了补充精神之钙、绷紧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革除作风之弊、强化担当之责、推动改革发展的目的,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可以概括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思想重视,认识程度高;组织健全,职责分工细;计划周密,推动力度大;方法灵活,教育效果好。

   中国核建总助级领导、股份公司高管,专职董事长,总部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处级以上干部和“最美核建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国企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