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学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4月16日13:58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李锦斌传达 王明方出席 李国英主持

  4月15日上午,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开展好,全力以赴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好。

  省长李锦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国英主持会议。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学军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聚焦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实事求是给自己“画像”、“打分”,确保精准聚焦、有的放矢。要把握科学方法,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王学军指出,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坚定地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夯实“学”这个基础。要把握基本要求,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要区分学习层次,针对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确定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系列讲话同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二要抓住“做”这个关键。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四讲四有”作为衡量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把立足岗位作贡献作为应尽之责,各级党组织要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广大党员要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事业来对待,时时有激情,处处在状态,始终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三要突出“改”这个重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论是什么表现,不论在什么层面上,都要认真整改。要雷厉风行改,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持续深入改,把问题整改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要突出重点改,把开展“四个专项整治”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对照、深入自查、彻底整改。要标本兼治改,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出现第二次。

  王学军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县级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党委组织部门要搞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要突出经常性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本保障,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加强舆论引导,着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做到统筹兼顾,牢牢把握第一要务,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牢牢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省辖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在肥省属高校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