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员做得怎么样  听听群众怎么说

2016年04月16日09: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党员做得怎么样 听听群众怎么说

  “二排长,我们敬佩你学历高,知识丰富,我们更希望你能尽快融入班排,发挥出你应有作用”……4月9日上午,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装步一连举办“党员做得怎么样、听听群众怎么说”活动,战士们畅所欲言提意见,让不少党员脸上火辣辣的。

  在一边旁听的该旅政委岳兴国告诉记者,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们在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开展了“党员做得怎么样、听听群众怎么说”活动,通过群众民主监督评议,促进党员严格落实党章要求,争当合格党员。

  “连长,你得注意加强体能锻炼,提高5公里越野成绩。咱全连战士都以你为标杆呢,你要不带头冲上去,怎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怎么带领大家练强打仗本领?”上士王宝祥的发言直指连长张伟的短板弱项。张伟当场表态,通过两个月的强化训练把5公里越野成绩提高到优秀。

  岳兴国介绍说,“党员做得怎么样、听听群众怎么说”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各个营连同步进行。这天上午记者走进二连看到,活动开展同样火热,战士提意见同样充满“辣”味。“指导员对跟他有共同兴趣爱好、交流多的战友更为关注,我性格有些内向,不太善于表现自己,希望指导员能多关注一下我们这些战友……”这不,一名战士的朴实话语让二连指导员张瑞满脸愧疚地低下了头。会后,张瑞坦诚地告诉记者,他认真反思了一下,自己确实存在这一问题,比方说去年年底评选优秀士兵,支部讨论投票时,他更倾向于平时表现活跃的战士,却忽略了那些成绩优秀却默默无闻的战士。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对待群众做不到一碗水端平,便称不上是一名合格党员。我以后会多关注那些埋头实干的战士,做到更加公平公正!”

  记者了解到,该旅还把这项活动向“军人代表大会”“双向讲评会”“民主评议”等平台延伸拓展,先后梳理解决选人用人、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等5个方面20余个问题,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实践深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