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党员探房小分队打前站

2016年04月15日10: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党员探房小分队打前站

白纸坊宏建南里,是一个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居民大院,这里住着的395户居民,大都已过花甲之年。最近有个难题让他们挺犯愁——找周转房。

棚改,点燃了大家乔迁新居的希望,这么多居民除去能找亲戚朋友借住的,剩下的都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周转房。对于腿脚灵活的年轻人,跑跑楼盘不算难事。可老人们实在受不了奔波折腾怎么办?老街坊们一合计,找半步桥社区党委去。

社区党委书记贺来凤和第四党支部的成员,这时候站了出来。就在棚改现场简陋的传达室里,大伙儿每天到这儿碰头,找房源、筛房子,替群众跑腿,帮大家把关。而且公布手机号,24小时开机,随时接听诉求。

房源信息攥在房产中介手里。白纸坊大街面上中介公司不下十来个。贺来凤和陈玉英、刘智慧、许爱华等十几位党员,组成探房小分队,分头暗访。发现发布虚假信息的、骗租户赚差价的,即刻列入“黑名单”,告知住户,避免上当。

住户们相中的房子,党员先去踩点,核实房屋面积、楼层、朝向、装修质量、租金等与介绍的相一致,再通知居民去看,免得大伙白跑腿。

宏建南里一楼住着70多岁的老两口,身体都不硬朗,家底也不宽裕。经过反复筛选,老两口看中了开阳里三区一套两居室。探房小分队成员蹬上自行车直奔开阳里。那套房确实是低层,南北通透,60多平方米,月租金4300元,样样不虚。就这样,老两口高高兴兴搬过去了。

另外一对老人,准备外迁大兴旧宫,想在那里找周转房。中介数据库里,旧宫镇红星楼的一套房子看起来挺合适。光听介绍,夫妇俩心里还是不踏实。贺来凤二话不说,下了班坐车去了趟红星楼。那套房是一层,月租金3300元,两居室足够老夫妻住,距离未来的新家也不远。贺来凤把信儿带回来,老夫妇喜笑颜开:“我们最信你。”

找房源的同时,还操心着搬家。“上年纪的人最爱惜东西,坛坛罐罐都是宝贝。搬家,必须托付给上心的人。”贺来凤说,我们挑了个搬家公司,货车容量大,而且带有升降设备,搬家具、家电上下车时平起平落,不容易损坏。

宏建南里395户人家,转眼只剩下18户。临搬走时,党员们送去一张卡片,上面印有联系方式,站在院里,目送手挥。住户忽然觉得难以割舍,不只为在这儿住了大半辈子,还因为和一群虽无血亲却总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的人守望而居,这才叫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