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组工干部要争当“两学一做”的表率

2016年04月15日0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今年在全国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该在学习教育中学先一步,学早一步,争当表率,率先垂范。

强化政治意识,做勤学善思的表率。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人生境界,作为一种生活常态,以学修身、以学强心、以学润才,不断筑牢履行职责所必备的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要围绕“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主责主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党章》和党规党纪为标准,聚焦问题,查找不足,深化整改。从党章党规党纪中汲取“精神食粮”、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

强化责任意识,做公道正派的表率。落实“八项规定”,组工干部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言传身教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工作中,组工干部们既要坚持讲正气,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决抵制选人用人存在的不正之风,又要胸怀宽广,大度容人地把最适合的干部人才选任提拔出来,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把组织上赋予的选人用人权行使好,树立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做好公道正派的表率。

强化规矩意识,做遵章守纪的表率。组织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组织工作无小事。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要自觉做到执行纪律不变通,落实政策不走样,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应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办的事坚决不办,始终公平、公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组工干部要带头遵守学习教育规定,从自身做起,树立公平遵守纪律意识,带动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学习教育规定,带头领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悍卫者,以实际行动为普通党员做榜样、引好路。

要强化带头意识,做合格党员的表率。组工干部理应成为一般党员的榜样,做普通党员的楷模。因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级组工干部,要带头做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到树立看齐意识,严守政治规矩,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如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严格按党的原则办事;要甘当人梯、甘于清贫、甘于吃苦,兢兢业业,苦中求乐,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合格党员的表率,树立起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孙成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