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扭住关键 锤炼素养——“五个着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2016年04月15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当以只争朝夕、从严从实、苦干实干的劲头,在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大理中建功立业,争做一名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

一、扭住“忠”这一关键,着力锤炼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素养。“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忠诚于人民的事业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一种修为,更是检验和衡量党员干部合不合格、称不称职的核心标尺。万事忠为首,所谓“忠”就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始终牢记入党宣誓时许下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诺言;要政治上过硬,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心中有党、有民、有责和有戒,牢记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学深学透并遵守党章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二、扭住“严”这一关键,着力锤炼严守纪律、作风正派的规矩素养。“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越是改革开放、越是跨越发展关键时期、越要严字当头。作为党员干部,严要严在思想上划出红线。以铁的纪律自我约束、铁的规矩规范言行,让懂规守纪成为一种刚性约束、让严教严管成为一种政治常态、让严以律己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严要严在工作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正确厘清“公与私、对与错、荣与辱的界限”,以对社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岗位负责、对服务对象负责的姿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在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大理中勇挑重担。严要严在生活上不越底线。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我净化社交圈和生活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正确处理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

三、扭住“干”这一关键,着力锤炼干事创业、敢当敢为的责任素养。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是要干。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需“志”字当头。“志之所向,无坚不摧”。立业靠志气,志气是事业的脊梁;创业靠志气,志气是我们的动力和方向。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全力以赴、抓铁有痕,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大理,是我们白州党员干部的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需“敢”字当要。敢当敢为是我们的履职要求,也是事业发展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更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必备品质。千难万难,敢于担当就不难。面对复杂的局面,面临危急的关头,我们党员干部要有一种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就一定能踏出一条跨越发展的坦途。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需“干”字当先。无功便是过,平庸就是错,我们要有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的豪气,摒弃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错误思想,在重要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实施、重点工程建设、艰难险阻面前,挺在前、抢着干,啃“硬骨头”、打“歼灭战”。

四、扭住“和”这一关键,着力锤炼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品行素养。“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齐则事业成,凝心聚力、和衷共济是推进跨越发展的关键。对待同事。要容人、容言、容事,互帮、互尊、互爱,多救台补台、不拆台搅台,多用换位思考之法对待分歧,常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将心比心、达成共识。对待发展。要同心、同策、同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锁定建全面小康大理,砥砺奋进。对待组织。要服从安排、维护团结、顾全大局,善于站在大局高度观察和思考问题,真正做到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能以大局为重。

五、扭住“实”这一关键,着力锤炼倾心为民、无怨无悔的职业素养。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是共产党人一个必备的特质。党员干部做人要实。就应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敷衍塞责、不推诿扯皮;就应光明磊落、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不怕吃亏;就应热情谦和,不盛气凌人、不颐指气使;就应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实事求是,不投机取巧、不弄虚作假、不欺骗上级、不瞒哄下级。党员干部做事要实。就应坚决克服畏难怕事、退缩回避、被动应付的思想,一丝不苟、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干事创业;就应不搞面子工程、不报虚账假账、不存侥悻心理;就应落细落细抓好群众工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就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真话、查实情,找问题、定措施、促落实;就应围绕“十三五”目标任务,突出“五网”建设、精准脱贫、生态建设和洱海保护、园区建设和工业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力求实效。

(中共大理州委组织部 尹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