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贸促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暨首场辅导报告会

2016年04月14日16: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7日,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主持召开贸促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暨首场辅导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刘炳香作《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专题辅导报告。

刘炳香教授从把握党章精神、唤醒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出发,用大量实例为贸促会广大党员干部诠释了共产党员严格遵守党章、按党章办事的重要性,指出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辅导具体生动、思想深刻、见解独到,对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党章内涵要义、提高思想境界和领导能力、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姜增伟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贸促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着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责任主体,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

姜增伟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紧密围绕贸促事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员参与、区分层次,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分别做出安排,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教育,引导贸促会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要通读党章,熟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切实抓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要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

姜增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我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组统一领导下进行,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协调落实。参照中央做法,成立贸促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特别是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从具体工作抓起、用具体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区别不同层次,进行分类指导。对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区分不同层次。要坚持示范引领,注重分类指导。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协调小组要针对贸促会机关、事业、企业、社团、驻外代表处等不同类型单位的特点,研究指导工作,帮助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防止“一刀切”或者简单套用一个标准、一个模式,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要联系工作实际,务求取得实效。开展学习教育,目的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如果脱离贸促会工作实际,学习教育就会失去目标和意义。要做好统筹安排,实现有机结合。我们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要完成大量会议、高访、展览、论坛等重要任务,业务工作十分繁重。我们必须统筹安排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既要认真落实中央和会党组的统一部署,坚持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各自实际,灵活安排各项工作,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使“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及时向中央报送我们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情况、基本经验和主要做法等。要在OA办公网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注重运用各类媒体,依托机关党委简报、《贸促之窗》、《中国贸易报》、《中国贸促》微信平台等,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全面反映我会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和好的经验做法。各单位要主动利用网络媒体、自办媒体等教育资源组织自主学习,积极开展内部互动交流,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并及时将学习情况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学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