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在“常学”上发力 在“长做”上深化

陆军第四十二集团军某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

2016年04月14日10: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在“常学”上发力 在“长做”上深化

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分享学习心得成为该团很多基层党员的习惯。季为摄

4月9日晚饭后,陆军第42集团军某团士官党员陈焱桦和往常一样,拿出一本《理论学习读本》,开始学习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每天照着读本读一读、写一写、记一记、想一想,成为该团很多党员的日常习惯。

该团政治处主任朱梅昌介绍,他们筹划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感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必须在集中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常学长做,推动学习教育经常化、自主化,才能滴水穿石,增强学习教育成效。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团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经常性活动:区分层次开展“书记荐书”活动,让很多党员养成了每日读好书、学理论的好习惯;基层营连常态化开办“微课堂”,“三五分钟不嫌短,三五个人不嫌少”,让党员经常在一起摆问题、辨是非、讲道理、找答案;依托政工网举办“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闯关活动,闯关纪录每天都被刷新;二连副连长高志华、警侦连技师谢俊等制作和更新的学习微视频、微动漫、微广播,点播率和点赞数都在逐日攀升。扎实的举措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记者在三营九连看到,士官党员张政的学习体会不仅书写工整大方,还颇有见地。指导员许鹤告诉记者,团里根据基层党员实际,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区分听党指挥、强军目标等4个板块,编成《理论学习读本》发给全体党员,成为普通党员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口袋书”“日修课”,受到上级肯定。

该团还将常学与长做相结合,以学促做、以做促学,在“日日学、点滴做”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他们针对不同层级党员的实际,在基层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结合日常工作训练开展争当训练尖子、技能能手和精武标兵活动;在机关党员中组织“理论通、政策通、业务通”量化考评,监督激励党员争做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参谋人才;在领导干部中开展蹲连住班、基层评议等活动,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改进作风、严守纪律。

党员、大学生士兵周祯此前得知几名大学同学在外企干得风风火火,产生了心理落差,工作训练没了起初的劲头。通过“微课堂”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他校正了理想坐标,重新焕发进取意识,并承诺“当优秀士兵,做合格党员”,决心在改革强军中交出优秀答卷。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赶队,他在连队基础课目考核中登上了“龙虎榜”。(特约记者欧阳治民、丛纬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