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与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东直门街道开展示范性主题联学

2016年04月14日09:29   来源:紫光阁网

原标题:工委宣传部与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东直门街道开展“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示范性主题联学

3月3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与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在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开展“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示范性主题联学活动,并对部分部门机关党委宣传部(处) 长进行现场培训。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立新主持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中城作总结讲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司法部、财政部、水利部、商务部等13个部委机关党委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培训。

与会同志参观了东直门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并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姚家华、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蔡萍分别作了题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润泽社区一方沃土》《文化部“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发言。东直门街道工委书记肖刚等就东直门街道基本情况及文化建设情况、公共文化资源如何向基层延伸、如何培育指导社区文化团队、如何有效动员公众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等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于中城在讲话中说,部委与基层主题联学活动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创立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平台,是一种创新的理论学习模式。主题联学自2008年1月启动以来,工委与各部门已经组织了10多次示范性主题联学活动,活动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这种联学方式打破了部门、行业、地域、层级的界限,将政策的制定层面和政策的执行层面很好地结合起来,为部委接了“地气”,给基层装了“天线”。按照计划,工委在推动各部门自行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的同时,将联合有关部门举办示范性主题联学活动。此次文化部与东直门街道的“联学”是2016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首次举办的示范性主题联学活动,为“十三五”时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