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住建部直属机关党委与河南省住建系统开展“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示范性主题联学

2016年04月14日09:27   来源:紫光阁网

原标题:工委宣传部联合住建部直属机关党委与河南省住建系统开展“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示范性主题联学

4月6日至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在河南郑州开展“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示范性主题联学暨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并对部分部门机关党委宣传部(处)长进行现场培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对联学活动作出重要批示“这次活动很好!体现了机关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的主动作为。希望通过这次联学活动,能够在摸清实情、找准问题、上下联动等方面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具体办法,为推进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的全面落实作出积极贡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万荣主持主题联学座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中城作总结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科技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公安部等8个部委机关党委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培训。

与会同志实地查看了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许昌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建筑垃圾资源利用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并与全国青年文明号许昌市城管队队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方面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制约因素。

在随后召开的主题联学座谈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介绍了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的重大政策措施的推进情况;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张俊峰介绍了郑州市规划建设情况;许昌市城管局介绍了进一步理顺城管体制机制工作情况;部、省、市三方青年干部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建筑市场监管、海绵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发展、地下综合管廊运营维护,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农村危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推进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出了不少对策建议。

与会同志通过深入交流研讨一致认为,主题联学活动是理论武装工作的创新,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平台,有利于部委机关干部“接地气”,基层干部群众“接天线”,对于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研究“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思路举措,用新思路新理念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聚焦‘十三五’共谋建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