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林业局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部委基层共同推动林业“十三五”大发展

2016年04月14日09:26   来源:紫光阁网

原标题:部委基层共同推动林业“十三五”大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力求从政策制定和执行两个层面深化对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理解和认识,2015年11月21日-22日,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国家林业局选择三北防护林建设局作为开展“部委和基层主题联学活动”的基层单位,开展了主题为“推动林业‘十三五’大发展,筑牢祖国生态安全屏障”的部委基层主题联学活动。

国家林业局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确定的开展“部委和基层主题联学活动”部委单位之一。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作出重要批示,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安排部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基层调研、走访群众、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以盐池县、哈巴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为基层代表,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林业厅、英雄劳模和基层先进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专家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介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深入盐池县,走访慰问林业劳模、护林员和基层林业工作者;赴三北工程建设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参与秋冬季植树活动。在基层走访期间,主办方举办了共话“十三五”大发展座谈会,邀请三北工程建设劳模、基层政府代表、林业干部职工、林农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探讨基层实际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主题演讲比赛,8名基层林业工作人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务林人在推动林业发展、筑牢祖国生态安全屏障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学人员围绕各自的人生历程和治沙经验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主题联学活动是一种“接地气”的理论学习创新形式,加强了中央国家机关与地方林业部门的沟通交流,对于林业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愿望、密切机关与基层的联系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部委制定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了部委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