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心学 用力做

2016年04月13日14: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用心学 用力做

  当前,各级党组织正结合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实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要用心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重点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带着执著信念学,带着问题导向学,带着责任担当学,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抽出专门时间、拿出足够精力,沉下心来、静下气来,学深悟透,绝不能“水上漂”。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重点攻关、重点突破,绝不能“一锅烩”。要结合实际、联系实际,区分层次,及时指导,根据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集中学习培训时间,灵活方式、创新形式,保证学习实际效果。

  要用力做。“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必须用力、下功、笃行,才能真正兑现当初入党时的誓言,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党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降格以求,不马虎应付,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自觉、形成习惯。要抓细抓实,注重细节、不放过小节,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严起,从小处改起。要抓长抓常,建立健全学习教育、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突出正常性、经常性。

  要心力齐。心力同向,才能行稳致远。必须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统一,避免“两张皮”“空对空”。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定力。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能似是而非、不懂装懂,头脑模糊、思想混沌、立场不坚,更不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妄议中央、抹黑政府,或做出有违党员身份、背离党的根本宗旨的行为来。要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绝对一致,不能将其对立起来、割裂开来。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法治观念,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不越雷池半步,不踩法纪红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倪洋军 作者单位:江苏洪泽县信息化办公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