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20集团军某旅严把党员入口关

引导新党员从“第一粒扣子”严起

2016年04月12日08: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20集团军某旅严把党员入口关 引导新党员从“第一粒扣子”严起

通过端正思想狠抓党性锤炼,第20集团军某旅十一连战士小蒋近日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该旅政治部主任姜克敬介绍说,他们严把党员入口关,端正官兵入党动机,确保每一名新发展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都符合标准。

小蒋是连队训练尖子,有一段时间,他觉得自己军事素质强,入党肯定不成问题,还流露出“入了党可以为退伍找工作打好基础”的想法。由于理论学习有些放松,他先后两次在民主评议中得分较低。旅领导随后调研发现,像小蒋一样,个别官兵入党动机不端正,存有功利化倾向。

“抓好新发展党员的党性观念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错。”该旅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规章制度,开展群众性讨论,进一步端正思想。旅党委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个程序环节进行监察督导,确保不走样、不变通。

学习教育中,一些曾经有模糊认识的官兵主动反思检讨,并在党组织的培养考察下认真纠治整改,思想觉悟有了较大提高。记者从该旅组织科了解到,在今年前两个月的民主评议中,官兵对党员骨干履职尽责的满意度明显提高。(胡瑞智、特约记者张宝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