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1集团军某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

师团党委机关先行一步立标杆

李勇

2016年04月11日09:1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师团党委机关先行一步立标杆

  本报讯 吴持巍、特约记者李勇报道:“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坚决服从组织安排……”3月底,第1集团军某师组织师团两级机关干部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畔,在红船旁面向党旗作出庄严承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师师团党委机关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为基层开展学习教育立起标杆。

  师团两级党委机关从严格落实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入手,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思想作风、党性修养、品行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人人登台揭短亮丑。同时,召开基层官兵恳谈会,邀请官兵代表点评师团两级领导机关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近期,该师党委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研究出台6项规定和24条日常行为规范,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依据。

  “钻进书本学、走进现地悟、联系职责行”,该师充分发挥驻地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把学系列讲话与学习习主席在浙江工作期间一系列创新思想和重大决策结合起来,让大家现地感悟“八八战略”“平安浙江”,从思想源头、实践起点、发展脉络领会精髓要义。同时,邀请8名专家为两级党委机关解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大家在讨论交流中体会习主席治国理政的运筹方略、领导强军兴军的生动实践。

  两级党委机关还结合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开展争做合格党员活动,通过邀请精武标兵陶奇、全国道德模范卢加胜等先进典型作报告,以及观看“小尖山十六勇士”事迹短片等形式,引导党员大力弘扬“老老实实的思想作风、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朴朴实实的生活作风”,在演训一线当先锋打头阵。近期,两级机关围绕某两栖联合作战课目试点任务联合攻关,师党委常委带头深入演训场,破解瓶颈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