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机制全了 队伍强了 投入大了

内蒙古社区党建上水平

2016年04月08日15: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内蒙古社区党建上水平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持续推进以“夯实三有、推进一化、网格管理、精细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北疆和谐社区建设,有力提升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健全管理机制。制定《关于全面加强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每年对盟市年度任务细化分解,实施梯次推进。开展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综合督查,形成情况纪实和问题清单,督促抓好整改。各地普遍采取专项考核、年终考核等方式,全面考评社区党建工作。完善政策措施,先后制定社区党组织为民办实事专项经费管理、活动场所建设以奖代补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为民办实事专项经费绩效评价等制度,做到社区管理经费使用规范化。

抓好队伍建设。抓住社区“两委”换届契机,拓宽选人视野,调整优化社区“两委”班子,43.8%的社区书记、主任实现“一肩挑”,96.1%的社区配备专职副书记,174名大学生担任社区“两委”正职,社区干部中大学及以上学历达到33.6%。抓好党组织书记轮训,全区举办街道社区骨干队伍培训等各类培训班560期,培训1.7万人次。

完善组织架构。在旗县(市、区)普遍成立党建联席会,在街道实行“联合工委制”,在社区探索实行“联合党委制”及“一委一居一站”模式,在小区推行党组织、居民协商议事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位一体”的架构,全区有96.4%的街道实行大工委,86.4%的社区实行大党委。

加大投入力度。立足欠发达区情,将节余“三公”经费,投入基层党建工作。全区社区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平均每个社区每年达到11.8万元,较上年增长5.2万元;社区工作人员月均工资2573元,较上年增长14%。自治区财政安排2.51亿元,落实每个社区每年10万元为民服务专项经费和支持社区阵地建设以奖代补资金。采取财政投入新建为主,开发商助建为辅,腾退办公室为补充的方式,着力解决无场所议事问题。全区92.8%的社区活动场所在300㎡以上,较上年增加15%。(通讯员 蒙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